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高层次人才“走进金平湖•融入长三角”三服务活动在嘉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16日,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高层次人才“走进金平湖融入长三角”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全省的诸多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主题,为平湖深度融入一体化发展把脉支招、献计出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省知联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平湖市领导祁海龙等出席。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首位战略的当下,为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库优势,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近年来,平湖市知联会积极响应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号召,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服务团队建设为牵动,以服务项目库建设为依托,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不断擦亮知联会“同心”服务品牌,在医疗卫生、法律经济、教育文化和社会科学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三服务”活动,赢得了广泛赞誉、发挥了良好社会效果。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知联会与平湖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一起为浙江省知联会“同心服务实践基地”揭牌。根据协议,省知联会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言献策、产业发展、项目对接、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平湖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助力。接下来,双方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机制推进合作,并逐步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进而构建起符合平湖发展实际的党外知识分子高层次人才服务团队。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窗口”意识,进一步打响会地合作工作品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知联力量;要彰显“窗口”担当,在破解难题、引才引智、建言献策中展现担当,加快平湖经济社会发展与转型升级在全省争先创优;要形成“窗口”规范,建立健全服务成效的评估机制、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和推广机制,以点带面,把“平湖模式”推向全省,打造省知联会系列品牌,为浙江的“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知识力量。

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在讲话中代表嘉兴市委统战部对省知联会专家服务团表示感谢。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当前,嘉兴和平湖的发展未来可遇;金平湖开放包容,爱才惜才,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迅即可求;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双重优势叠加,双方合作成果可期。平湖要抓住省知联会高层次人才走进金平湖开展“三服务”这一机会,以积极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具体化。要发挥知识界人士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把同心服务活动做实做深,把浙江省知联会“同心服务实践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真正办成全省领先、全国有名的具有高辨识度的特色品牌,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金平湖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