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传达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及赴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体,紧扣“八八战略”这一总纲,锚定“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鲜明突出“忠”和“实”两个字,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统筹、国际与国内相关联、当下与长远相贯通、传承与创新相兼顾、发展与安全相融合的宽广视角,发人深省地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思维、新任务,具有很强的理论高度、思考深度和创新的鲜活度。

会议要求

要学深悟透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要在六个把握上下功夫,着力把握“三个不能变”。

要把握浙江发展阶段性思考,回答好“十大新课题”。

要把握创新思维,把握治理理念和工作新要求,把工作上升到机制制度层面,增强工作规范性、程序性;运用数字赋能,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建立工作闭环,完成工作指标体系、目标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建立正确工作激励机制,实现比学赶超;注重团队文化,注入持久动力,善作善成。

要着力把握“十张高分报表”,努力交出各项工作高分答卷。要把握好干部队伍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

要结合实际,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落实好三张清单。一是要对标对表各条线高分答卷、实现年度考核前移。二是要全面围绕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抓整改,实现统战干部精神状况大提振,提升学习、谋划、落实、提炼、宣传五种能力和本领;实现内部管理制度机制的大提升;实现干事作为上有大转变;实现从“干了什么”到“干成什么”大转变。在工作中思考手段和目的的关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办事要讲规矩、讲规范,遇事多请示、多商量、多汇报,要有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以扎实有为的工作姿态迎接建党百年。要高标准完成市委交给的统战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五个一”工程,交出满意答卷。要努力确保完成统战领域的政治清朗,防范统战领域的政治风险,确保建党百年的政治安全。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战系统要积极担当作为,整合各方力量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