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振宇一行来嘉兴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7 11: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一行来嘉兴开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浙江实践”课题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陪同调研。

吴部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沈钧儒纪念馆和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并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行调研座谈。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民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林青,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统计局副局长柳国彪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吴部长高度肯定了嘉兴的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认为嘉兴拥有丰富的统战资源,在多党合作方面高度重视,各项制度运行规范,效能体现明显。

对于下一步加强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吴部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加强对党派成员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夯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思想基础。二是加强制度创新。加大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制度保障,同时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加强机制创新,体现嘉兴的示范城市地位。三是加强总结提炼。努力打造一批可听可看的多党合作展示平台和示范点,及时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和提炼。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的展示力度,倡导人人都是示范城市的展示者,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