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3 13:0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

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思路举措,是引领嘉兴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 

张仁贵强调:

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要锚定新目标,找准新定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八八战略”以及后来历次来浙江时提出的指示要求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到浙江考察时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嘉兴的政治责任、发展基础、发展前景、发展需要等方面来理解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之最精彩板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委全会提出的“1+7、10+13”工作思路以及市委提出的“14510”工作密码,以实际行动把统战工作融入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提高站位,对标“重要窗口”之最精彩板块的新要求,积极作为,为最精彩板块增色添彩。找准着力点,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功能,在推进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结合年初提出的11310总体思路和市委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开展工作。找准发力点,按照扬优势补短板的要求,全面分析统战各个条线的优势和弱项,做到精准发力、争先创先,增强嘉兴统战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三是要狠抓落实,为“重要窗口”之最精彩板块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对照考核要求,各条线、各责任处室要细化工作措施,争取不扣分、少扣分、得高分。对标先进,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争取迎头赶上,位置前移。对表年初任务,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