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助小康、抗疫情、作贡献”爱国奋斗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3:1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我市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共识,7月29日上午,嘉兴市委统战部举办首期“同心论坛”——“助小康、抗疫情、作贡献”爱国奋斗主题报告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姚晓江、副处长童志华等应邀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报告会。

原嘉兴市人大副主任范巴陵,嘉兴市知联会副会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中文,市知联会会员、海宁市中宝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语天,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府外事办国交处李一汀等四位出生、成长于新中国不同年代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通过“自己讲、讲自己”的生动方式,讲出了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时代故事。

范巴陵曾担任嘉兴撤地建市后第一任分管文教卫体的副市长,报告会上,她用朴实的语言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求学时代对知识的渴求,充满理想和激情的青春,坎坷曲折的青年时代和参加工作后不懈奋斗、服务为民的初心历程。“只有祖国强盛才能国泰民安,只有国泰民安才能人生有成”引发了现场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嘉兴市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干部”陈中文以《迎“疫”而上勇担当,披荆斩“疾”践初心》为题,生动讲述了一名疾控人的战“役”故事。陈语天以《新时代、新机遇、新一代、新力量”》为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积极筹措物资、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作为,推动海宁家纺事业发展等点滴故事,展现了一名党外知识分子青年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李一汀以《立足岗位助小康、译心战疫勇担当》为题,讲述了一名80后党外知识分子岗位建功的励志故事。

有近百名市知联会会员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用身边的典型带动和感染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增进政治认同,打响“爱国奋斗”主题宣讲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