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一行赴丽水开展两地山海协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3 11:1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21-22日,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带领嘉城集团、嘉心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乡伴文旅集团浙江公司及统战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一行8人赴丽水市庆元县开展两地山海协作专题调研。

在结对帮扶村——百山祖镇斋郎村,调研组一行走进斋郎红色教育基地,切身感受“红色文化”,实地了解斋郎军旅小镇及高山蔬菜种植情况。

座谈会上

双方围绕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板块、乡村旅游及民宿资源板块、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发板块进行深入交流。嘉城集团、乡伴文旅、嘉心菜三家企业负责人就主题定位、运营人才、品牌营销、资源保障、红色旅游启动运作、教育培训研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上,嘉兴市嘉心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与庆元县富百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就农产品销售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共识,要以“挖掘资源、打造精品、提升品质、促进发展”为原则,以斋郎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为基础,以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打造为抓手,以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农产品资源的开发为动力,助推斋郎村实现“红绿”融合发展新篇章。

围绕如何加强沟通交流、转化资源优势,促进两地结对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张仁贵部长强调:

一是要将“红绿”资源融合转化成为山海协作模式。充分发挥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乡村旅游及民宿资源、特色农产品资源的板块优势,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乡村振兴。

二是要提升组织机制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同时强化沟通交流,及时协调处理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要提升市场化和专业化程度。要借助专业旅游文化机构的平台优势,做好品牌策划及核心业态的打造,从而实现设计、建设、运管一体化服务,切实助推斋郎村实现“红绿”融合发展新篇章。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梦天木门集团(庆元)有限公司、食用菌交易市场、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庆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阎昌远,庆元县委常委、百山祖镇党委书记陈帅锋先后陪同调研。

下一步,两地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切实将两地山海协作工作落地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