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关于《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8-20 16:2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9日-20日,市人大召开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章一川从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依法护侨,抓实工作载体;围绕中心大局,注重平台搭建;深化为侨服务,涵养侨务资源等四个方面对我市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报告。

各位常委对《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们指出,一年多来,围绕《条例》的贯彻实施,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围绕中心方面有新的作为,在为侨服务上有新的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的提升。建议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和侨情调查工作;进一步推动华侨权益保护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发挥华侨、侨眷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淼指出,这次省、市人大对《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是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侨法的一次全面检验。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各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华侨权益保护工作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服务好华侨华人,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把提升《条例》落实落地的有效性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侨胞享有的各项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及时总结经验、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华侨资源的独特优势,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汇聚侨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