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乡贤工作交流会在秀洲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0 15:4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新乡贤工作交流会,学习传达全省新乡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新乡贤工作。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围绕今年以来新乡贤工作亮点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先后交流发言。

姚建新对各地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开展新乡贤工作表示肯定。就下阶段的工作,他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新乡贤推进会会议精神,具体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要清醒认识抓好新乡贤工作的重要意义。新乡贤是实施乡村振兴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新乡贤覆盖多个方面、多个领域,抓好新乡贤工作还是基层统战工作的创新和延伸。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抓好新乡贤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二要努力把握做好新乡贤工作的四个原则。坚持新乡贤标准条件、强化对新乡贤的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和广泛团结。

三要掌握做好新乡贤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摸清家底,完善网络;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搭建平台、加强服务和建立阵地、发挥作用上下功夫。

四要形成抓好新乡贤工作的强大合力。按照市级统筹、县级负责、镇级主抓、村级参与的格局,加强上下联动。统战部门抓好牵头统筹,发挥好新乡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作用,在推动新乡贤工作中汇聚部门合力。

姚建新还对新乡贤工作考核要点进行了说明和重点部署。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秀洲区新塍镇乡贤馆,参观了新塍乡贤穆益林帛画艺术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