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1 09:2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以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部务专题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成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一致认为:

嘉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即将迈入“十四五”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引领性作用的重要会议。全会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提供了思路举措,要发挥和凝聚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助力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助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湖区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建设“最精彩板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学习领悟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扛起红船起航地的首位担当,努力在“最精彩板块”中当好统战“排头兵”。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任务,高水平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统战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以统战磅礴力量不断助力“五彩嘉兴”建设、嘉善“双示范”建设、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等中心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秀洲区

会议指出,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跳出嘉兴看嘉兴,跳出统战看统战,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和抓手。二是要锤炼斗争精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坚守统战工作初心和使命,把统一战线各项职能发挥出来,敢于攻坚破难,敢于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工作。三要倡导求真务实。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明确到人,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不做表面文章;抓工作要有节奏,有计划的安排手头工作。

嘉善县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担当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在凝聚力量上显作为,不断发掘推动发展的“动力源”,让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二是要深入谋划、真抓实干,贡献新力量。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在对照笃行中见真功,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在中心工作中勇担责任使命,建功“双示范”。三是要深入基层、锤炼队伍,提升新本领。以“大统战”的思维,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以真情实意为村、企破解难题,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平湖市

会议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及时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嘉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紧围绕全会目标任务,争做标杆、勇当示范,锚定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对标十个方面标志性成果,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扛起统战担当,凝聚统战力量。三是要结合平湖统战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融会贯通,抓实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等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以勇猛精进、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争先创优,为打造“五彩嘉兴”贡献平湖统战智慧和力量。

海盐县

会议指出,一是要锚定打造“最精彩板块”这一目标,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统战职责职能,逐一对标对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二是要以“早一天也好”“马上就办”的作风,主动围绕中心助力发展,展现“用情用心用力、在岗在行在状态”的精神风貌。三是要以窗口意识的高站位、以着眼最好的高标准、以执行到位的高效率做最精彩的统战工作,成为精业务、善沟通、会谋划的最精彩的统战干部,通过爱海盐、为海盐、美海盐争当最精彩的海盐人。

海宁市

会议指出,一要凝聚统战之智,为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建良言、献良策。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嘉兴市委全会、海宁市委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二要发挥统战之能,为贯彻落实嘉兴、海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助新力、添新彩。围绕嘉兴统战工作“11310”总体思路和海宁市统战工作“5513”重点任务,推进“五大聚能”行动,铸造“同心”工作品牌。三要坚守统战之责,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站好位、把好关。结合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模范政治机关、模范政治干部”创建行动,争先晋位、争当模范,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桐乡市

会议指出,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认真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来。二是全力推进好市委市政府新“七大行动”、“四个桐乡”建设。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三是要立足人才科创实际需要,进一步汇聚海外统战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外交流与联系,积极争取港统一战线人士支持桐乡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