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6 10:2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扩大会议精神,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

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特殊而重大的会议。

全市统战系统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

张仁贵强调

一是把好“方向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分层分类抓好传达学习贯彻,确保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特别是在建党百年临近的重要历史节点,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机关干部,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意识,各项工作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去考量,展现出红船旁模范政治机关的新面貌、新样子。

二是画好“同心圆”,精心谋划工作载体,为“五彩嘉兴”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力量。省委全会明确了建设“重要窗口”10个方面的主要内容、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我们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认真对标对表,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当好“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建设的模范生,关键要在统战工作中去贯彻落实。要加快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城市,让红色更鲜艳。要全面助力“双招双引”,让蓝色更澎湃。要彰显统战文化特色,让青色更厚重。要强化整体协同,让绿色更和谐。要服务社会治理,让金色更绚烂。

三是坚定“主心骨”,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持严字当头,久久为功抓好统战机关作风建设。要坚持规矩挺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抓落实中锤炼严实作风,要坚持效率为要,高标准高质量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确实做到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本事放在干事业上,把功夫放在抓落实上,努力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