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决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11:1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决定》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民革市委会主委邢海华,民盟市委会主委柴永强,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民进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玉华,市工商联主席张华明,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等参加会议。

党外人士在听取了《决议(征求意见稿)》《决定(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后,纷纷表示《决议》和《决定》提出的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嘉兴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坚决拥护和支持市委的决议和决定。大家还围绕《决议》《决定》中有关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兵书记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积极回应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

张兵书记对党外人士提出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他说,市委重大决策、重大会议前,广泛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市委的一条重要工作规则,今天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高度认同,充分体现了对中共嘉兴市委工作的关心支持。

同时,张兵书记指出,打造“最精彩板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既是参与者、监督者,同样也是建设者、展示者。希望大家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与市委携手一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奋斗。

一是要以最精彩板块的站位广泛凝聚共识,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嘉兴的发展聚强向心力、画大同心圆。

二是要以最精彩板块的意识服务全市大局,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综合运用提案、调查研究、参与督查评估等形式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切实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要以最精彩板块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高水平推进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各党派建设得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能力更加出众、形象更加清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