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09:2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境外疫情防输入视频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主任章一川,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朱海林,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统战侨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统战侨务部门近期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并结合我市实际,对当前和下阶段我市统战侨务部门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章一川对全市统战侨务部门在开展应对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取得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带来不利影响。二要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坚持做好精密智控预申报平台相关工作。三要做好涉侨人员的关心关爱,尤其是境外留学人员帮扶安抚、自我防护、心理疏导和相关申报工作。四要加强统筹协调,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担当作为,把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有序有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统战侨务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