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务实 守正精进 和行天下 | “新时代禾商精神”表述语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0-07-20 10:4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10点,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禾商精神”表述语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时代禾商精神”表述语——“勤勉务实  守正精进  和行天下”。浙江日报、凤凰嘉兴、浙江交通之声、中国经济时报、嘉兴日报等9家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潘放梅主持发布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介绍有关情况。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在发布会上表示,“勤勉务实”彰显禾商勤恳、坚韧、低调、实干的朴实风格。“守正精进”反映禾商践行红船精神,讲政治、讲正道、讲正气、讲正直的本色底蕴,以及坚守实业、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品质匠心。“和行天下”,“和”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和最高境界,“和行天下”体现禾商胸怀天下、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及其全球化视野与格局。

“新时代禾商精神”表述语历经三个月广泛征集和总结提炼产生。根据市委常委会的意见,3月下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制定工作方案,启动“新时代禾商精神”总结提炼工作。市委统战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和专家团队,分谋划启动、征集研讨、提炼论证、宣传弘扬四个阶段开展总结提炼。6月10日-14日,对最终入围的3条表述语开展群众评议,采取“双微”平台投票、分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企业家群体组织实施评议。大部分网友认同第一条“勤勉务实  守正精进  和行天下”为新时代禾商精神的表述语。7月6日,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确定“勤勉务实  守正精进  和行天下”为“新时代禾商精神”表述语。

发布会上,嘉兴日报等媒体记者就12字表述语的内涵、企业家如何弘扬禾商精神等问题进行提问,社科人文专家杨自强向记者朋友进一步解读“新时代禾商精神”表述语内涵。他介绍,“勤勉务实、守正精进、和行天下”这12个字,浓缩了嘉兴企业家的特质和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