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调研嘉兴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10:2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7月1日至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来嘉兴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海宁一中内高班、浙大海宁国际校区、西山社区,桐乡市香海禅寺、濮院基督教堂和朝晖过滤材料公司。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春浩,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国强分别陪同调研。

在海宁一中内高班,楼炳文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红船精神宣传长廊、红石榴广场、民族教育馆、张爸爸工作室等教学设施,听取了学校党委《以“五航”工程为抓手,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随后,楼炳文一行还专程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校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西山社区进行调研,楼炳文认真听取社区在城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上的经验介绍,对社区通过融合社会资源建立服务少数民族工作室,在“1+x”模式下、扎实做好“四微”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各民族群众加强交流交往交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楼炳文一行到香海禅寺、濮院基督教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了场所亮码测温检查制度、防疫物资储备、场所清洁消毒、防疫知识宣传和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

楼炳文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场所开放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