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来嘉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互观互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09:5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做好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考核评比工作,6月17日,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毛建翔带领温州、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地民宗干部组成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考评组来我市海宁一中检查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等陪同。

考评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宁一中新疆部红船精神文化廊、红石榴广场、民族教育馆、“雪莲之影”电视台、红色楼道等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设施,观看了新疆部学生风采展示视频,听取了张爸爸幸福工作室组织结构、人员组成、服务内容、日常运转、经验成效等情况。

在交流会上,海宁一中校长邬明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实施“五航”工程,扬帆民族团结之舟》为题,从着眼提升思想政治站位,实施“红船精神”领航工程;着眼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实施“向阳雪莲”启航工程;着眼培育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家国情怀”导航工程;着眼呵护身心健康成长,实施“阳光育人”护航工程;着眼融入多元化社会,实施“民族共融”远航工程等五个方面做了详实汇报。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海宁一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五航”工作,一致认为海宁一中工作有内容、有载体、有成效,为培养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作出了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