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部署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09:2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的部署,为深刻吸取近期我市有关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下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决定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从5月下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攻坚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整治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未达标、火源管控不到位、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此次行动明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作为此次攻坚行动的责任主体,要会同消防救援部门和镇(街道)全面负责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要积极引导宗教活动场所改进火灾防控机制,以“技防”代替“人防”,推广安装简易喷淋、智能烟感、智慧用电系统、电警铃等设备,大力提升智能管控水平,防范火灾等事故发生。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将根据各地行动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督查暗访,对攻坚行动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将适时通报批评并视情移交相关部门进行问责,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职责,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