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专题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11:0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15日,我市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汇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交流2020年工作打算。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市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严要求、实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统一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和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市级统战系统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汇聚人心力量。

夏志强表示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统战部对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市级统战系统各部门在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成效显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下一步,各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要求,深化作风建设。

张仁贵表示

过去一年,市级统战系统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各部门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把责任压实压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落实。

张仁贵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的坚强保障,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主责主业一体推进,全面加强全市统战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改善作风。健全制度与以文化人并重,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以主流意识形态为引领,坚持问题结果双导向,准确把握全市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持之以恒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进一步坚定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持之以恒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巩固政治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