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2020年度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在海盐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7 11:1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方能流长。2020年4月17日至18日,嘉兴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在海盐隆重开班,省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李义海、嘉兴市委办信息处副处长倪海粟分别就“基层统战宣传与信息工作”和“党委信息的选题角度及写作方法”作了精彩的分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开班式。

4月17日,倪海粟副处长重点分享了党委信息写作的基本认识、如何选题、主要类型和采编方法几大块内容。结合其个人工作实践与统战系统信息录用情况,阐述了党委信息工作实际上就是让党委政府“耳聪目明”的工作,针对不同时期的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以及自身特色工作,调整选题,抓住重点、热点、亮点,以凝练的语句、详实的事例、精准的数据、成效的做法分门别类做到高质量、高标准、高时效、高要求报送党委信息。

4月18日,李义海处长系统介绍了基层统战宣传与信息工作的主要关系、宣传方式、报送方法、注意事项等几个篇章。通过分享交流,让我市基层统战系统信息员进一步明确了宣传和信息的相同点与不同点,点明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应有的政治站位。详细介绍了从中央到省级的相关平台和载体,以及从鉴别、筛选、提炼到综合、编写、审核这六大块闭环实操流程。并就下一阶段的选题重点,如体现重要窗口的相关举措、两会期间统战工作等,作了预测和分享。

分享学习后,大家积极讨论交流,分别从信息的来源、编写问题,数据的充实、准确问题,基层信息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现场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为大家接下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增加了底气和信心,下一步,将在此次培训班的基础上,加强消化吸收和沟通对接,不断提升本领,做到“善谋事、抓关键,把握工作重点”;“会敲锣、多借力,做到事半功倍”;“勤思考、能知著,主动推动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