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一体化发展 聚力示范区建设 | “天下浙商家乡行—走进嘉善”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7 11:0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由省工商联、省长三角办联合主办的天下浙商家乡行—走进嘉善暨长三角浙商(嘉善)论坛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出席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应邀作主旨演讲,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市委书记张兵分别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嘉兴市领导张仁贵、洪湖鹏、敖考权以及省内外、海外知名浙商,省内外浙江商会会长、新生代企业家等200多位浙商代表参加。

熊建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活动的省内外浙商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大浙商回归家乡的满腔热情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熊建平部长.jpg

熊建平指出,广大浙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创业创新正当其势,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注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新成立的长三角浙商联盟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体现大担当,引领广大浙商抢抓发展新机遇,主动构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特别要引导广大浙商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实现“发展双赢” “二次腾飞”;要在投身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实现大作为,自觉当好 “重要窗口”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系统性、标志性成果之一,促进浙江经济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再起新辉煌;要在参与嘉善“双示范”创建中发挥大作用,与示范区同进步共成长,形成更多创新性成果、关键性技术、引领性产业,布局打造一批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项目,为示范区建设作出浙商新贡献。

熊建平强调,省委省政府将站在“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一如既往重视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更大力度和举措落实各项工作。嘉兴市要发挥主体作用,尽快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取得标志性成果,力争领跑全省、领先长三角。浙商联盟要广泛聚集浙商力量,大力弘扬浙商精神,不断扩大浙商影响,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兵书记.jpg

在简要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兵指出,嘉兴正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这要靠高质量的发展,而关键一招就在于落实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首位战略。嘉兴正举全市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出台了20条高含金量政策,全力保障项目不缺地、建设不缺钱、推进不缺人,争取示范区嘉善片区“半年拉框架、一年出形象、三年大提升、五年做示范”。

张兵表示,广大浙商拥有“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的鲜明特质,与红船精神所昭示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高度契合。真诚希望广大浙商以长三角浙商联盟成立为契机,着眼全世界、立足长三角、共建示范区,与嘉兴共谱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未来。嘉兴也将继续实行“最优化比对”,对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更好地让广大浙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