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召开征求党外人士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8 14:4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我市召开征求党外人士对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民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新建,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林青,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平湖箱包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继红,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司法局副局长丁瑜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

 

2019年,嘉兴市中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建设年”“服务提升年为载体,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11.9万件,办结12.4万件,法官人均结案337.1件,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九升八降指标完成度位居全省第一,多项工作形成嘉兴经验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2019年,嘉兴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完善诉前调解工作、加强后疫情时期法治体系保障、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仁贵部长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更好地让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一直以来,法检两院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坚持落实重要情况通报制度,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为党外人士知情明政、参政履职创造条件。

 

 

 

张仁贵部长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党外人士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和法检两院工作,发挥好履职建言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结合司法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多地关心支持法检两院工作,共同为民主政治建设和法治嘉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希望法检两院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司法保障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市委发展战略法律保障利器,为嘉兴建设三城一地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继续保持并不断完善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民主协商形式,努力实现监督、审判工作与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三是希望统战部搭建交流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有效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推动落实,进一步增强互动交流,切实为加强党外人士与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为加强党外人士落实民主监督提供良好的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