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举行统一战线数据平台启动仪式 翻开“数字统战”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5-25 10:4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统战,促进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规范化、精准化、科学化,提升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凝聚度、贡献度,5月21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数据平台启动仪式暨现场培训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仁贵指出,全市统战数据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意味着我市统战工作尤其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掀开了崭新一页。该系统上线后,将通过打造“云端”数据平台,积极聚力“数字赋能”,充分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健全信息互通、协同配合等运行机制,同时实现市、县、镇三级统战基础数据的实时联动、共建共享,更加有效地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构建起“大数据、大媒体、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实现数字技术与统战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谢辉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统战符合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发展方向,嘉兴全市统一战线数据平台的探索,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助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而构建的大数据模式,有利于助推统战工作从“看不见”“摸不着”“说不清”向任务更具体、内容更精准、服务更优化、过程更生动、决策更科学、方向更明确、考核更有力的时代要求转变转型。他强调,要以安全为前提、以需求为导向、以制度为保障、以创新为动力,将全省首个覆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的基层统战数据平台建出水平、用出实效,打造出富有影响力的数字统战“嘉兴品牌”。

启动仪式后,浙江创智工程师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开展培训讲解,重点介绍了操作环境、统战单位管理、统战个人管理、代表管理、通知公告、统计分析等几个模块。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账号权限、批量输入数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一一得到了系统、深入的解答。

省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李义海、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分管领导、责任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等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