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11310” 有力推动嘉兴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3-30 10:4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7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张兵对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统战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主会场并讲话,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张兵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红船引领·同心追梦”为主线,以“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年”“高质量发展服务年”“基层基础建设年”为载体,铸牢凝心聚力的主心骨,汇聚共同奋斗的同心圆,争先创优、积极创新,围绕中心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深度、团结联合有广度,特别是出色完成了市委交办的大年堂区域房屋征收、天主教堂修缮协议谈判等攻坚任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了长足进步,打造出全国、全市统战工作品牌,红船旁的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新的一年,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勇猛精进、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统战工作,加快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尽心竭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三服务”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等火热实践中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一战线的独特智慧和广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强调,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们要学深悟透、身体力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凝心聚力、担当有为,根据“全面落实年”提出的“落实落实再落实”总要求,按照“11310”总体思路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嘉兴建设“三城一地”、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贡献更多的统战智慧和力量。此外,针对当前的疫情发展形势,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将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下重中之重的任务,切实统筹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和“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两项工作,以“两手都要硬”确保“两战都要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