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赴市社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30 10:4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带队赴市社院专题调研《社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研究嘉兴市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2020-2021年)行动方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社院常务副校长徐勇、副校长徐连林、王罡参加调研座谈会。

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对社院的领导,推进社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共中央《社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嘉兴市将制定出台贯彻意见。会议听取了市社院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就贯彻意见征求市社院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还就嘉兴市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2020-2021年)的行动方案征求市社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今明两年嘉兴市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的主要任务。下一步,将以新型政党制度创新实践为重点,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水平现代化建设贡献多党合作的智慧和力量。

张仁贵部长强调,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意见》精神,一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既贯彻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个性化工作,进一步推动市社院的各项建设。二要按照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年规划要求,切实发挥市社院的教育阵地作用,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三要在加强统筹合作、学科建设、教育培训、阵地建设等方面有创新,要加强保障措施,切实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  

张仁贵部长指出,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着力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新型政党制度在党的诞生地书写新篇章、提供新经验、创造新样板,向建党百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