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再次调研 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4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再次带队赴市防控组工作专班调研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副市长叶忠华,副秘书长张春晓,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外办主任沈文平、市政务数据办主任张海君、市侨联副主席朱海林等参加。

会议研究确认,下一步要重视隔离点的安全防护,在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做好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督查和指导;各地要强化排摸,确保信息数据的准确、完整;要建立联系人制度,确保“点对点”、“人对人”与境外人员的联系沟通,形成闭环管理;机关干部要带头做好境外亲属入境申报和防控工作;参照广东等地做法,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

张仁贵部长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是专班工作前期做了很好的分析与预判,人员底数排摸清楚,身份信息基本正确,为防控和后续工作打下了基础;二是防控工作方向正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契合省里的考核目标;三是专班指挥部一班人运作协调、指挥高效,督导督查工作有力、有效。四是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合心合拍,齐心协力。张部长就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管控等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境外疫情输入严峻形势,稳扎稳打,继续做好防控工作;二是要针对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落实好境内联络人职责,隔离管控措施要到位,加强指导和督查;三是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合作,形成合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实现“两个确保”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