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调研海宁民营企业 开展复工复产“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4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一行赴海宁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三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在“后疫情”阶段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海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春浩,海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亚兴陪同调研。

“公司受疫情的影响如何?”“目前还有哪些问题困难?”张仁贵部长仔细询问了浙江敦奴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据敦奴总经理王浙峰介绍,此次疫情对服装类企业带来不小影响,但企业在政府部门的纾困解难下,自身也积极寻求“自救”,从实体店营销向淘宝、微商等线上渠道拓展,充分挖掘客户资源,2月份至今已实现网络销售额约4000万元,同比增长40%。“此次疫情也倒逼企业不断加强自身变革,实现转型升级。”王浙峰表示。

在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张仁贵部长一行参观了天通科技展厅,听取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天通董事长潘建清对企业重点发展领域、防疫及复工复产、行业趋势及未来发展等情况的介绍。疫情爆发以来,天通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款6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并紧急配套武汉疫情防控医疗设备,为防疫物资生产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公司复工率已达到95%。

张仁贵部长对海宁民营企业积极破难、政企共克时艰、共同推动转型发展的决心信心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疫情,推动企业更加清醒地认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自身所处的地位,进一步在破解制约因素、适应市场发展等方面积极思变。希望企业要继续增强信心,立足发展基础和海宁营商环境,坚定目标转型发展。要树立战略眼光,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紧跟乃至引领所处行业的发展;要提升战略追求,重视高端人才引进、自主创新研发等重点;要保持战略定力,更加清晰定位,坚守主业,发挥龙头企业对战略新兴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统战部、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企亲清互动,也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