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携手前行】嘉兴市工商联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市内异地商会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09:1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30日,嘉兴市工商联在嘉兴市山东商会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市内异地商会联席会议。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8个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张翼主持。

会上,嘉兴市山东商会、嘉兴市温州商会、嘉兴市台州商会、嘉兴市安徽商会、嘉兴市福建商会、嘉兴市湖北商会、嘉兴市河南商会等7家商会的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服务会员工作,打造服务会员品牌工作”进行了主题汇报交流,其他11家商会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商会如何体现担当,企业如何危中育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建生表示在当前企业发展碰到诸多困难的情况下,需要商会这样一个组织,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商会克服了各种困难,带领会员企业攻坚克难、逆势前行,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的案例和优秀的个人,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打造最精彩板块的商会力量,为打造“红色的商会、创新的商会、和美的商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张建生强调商会要带领会员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中美关系发展变化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对企业发展作出了新的重要论断,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发展战略调整,也代表了当前发展的趋势,也是企业发展的机遇,各商会和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企业家精神,结合新时代禾商精神,带领会员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要深刻领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一论断,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发展的方向上,作出的全新判断。

要高度重视并推动做好长三角商会资源对接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当前的转折时期更好地服务会员、促进会员发展。

张建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嘉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是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思路举措,是引领嘉兴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

要全面理解嘉兴为什么应当而且能够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内涵和要求是什么,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要抓住哪些关键、突出哪些重点、形成哪些亮点这三个问题。

要全面把握三性统一的基本特征,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进一步探索打造商会建设创新实践案例,同时要进一步探索细化落实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做好党建引领商会改革创新这篇大文章,使中国特色的商会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