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携手前行】嘉兴市工商联开展2020助力决胜消薄“丽水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09:1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至23日,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顾小萍带队,赴青田县开展2020助力决胜消薄“丽水行”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切实发挥我市商协会作用,推动“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三年结对帮扶任务,嘉兴市工商联牵头开展了此次活动,平湖市工商联,嘉兴市湖北、山东、安徽、绍兴等商会及市城市燃气商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0月22日下午,考察组一行与丽水市工商联、青田县工商联、舒桥乡党委及有关结对村在舒桥乡召开座谈会,交流消薄工作进展情况。会上,嘉燃集团、嘉兴市安徽商会分别与舒桥乡古竹岙村、罗西村(古竹村)签订了1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协议。据舒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嘉兴市工商联、平湖市政府的帮助下,嘉兴结对的舒桥乡薄弱村有望全部实现“消薄”。

10月23日,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平湖——青田工商联山海协作项目青田侨乡农品城、市山东商会结对的青田县章旦乡李黄村。

在青田侨乡农品城,考察组了解农产品经营情况。作为服务东西部扶贫、山海协作两项工程的帮扶项目,一方面帮助四川地区的农特产品输送到浙南地区,另一方面,通过平湖市工商联牵头成立的平湖市湖田贸易公司将丽水的农特产品销售给嘉兴平湖地区的企业,经过近两年的合作,为薄弱村集体经济带来了不少额外收益。

在李黄村,考察组参观了村容村貌,向村干部了解村集体经营和收入情况,探讨交流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