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2020年圣诞节期间市属宗教场所安保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8 10:5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圣诞节是基督宗教最重要的节日,12月24日至25日,信仰基督教、天主教的信教群众将会聚集到各个教堂参加宗教活动。为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活动依法依规、安全有序进行,12月15日下午,嘉兴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2020年圣诞节期间市属宗教场所安保工作会议。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爱忠以及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电力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湖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群团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建华介绍了今年市属宗教场所的基本情况,并就各部门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爱忠传达学习了全省宗教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要求,明确了圣诞节期间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职责。

最后,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安保检查细之又细。要严格落实场所清单式检查,消除隐患漏洞。二是确保安保力量部署到位。要落实各场所值班值守人员,责任到人。三是确保督导工作有力有效。要督导宗教场所负责人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集中精力抓好场所的安全管理和防控工作。四是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报备制度,控制场所人员数量,守牢防疫安全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