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位民主党派成员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09 14:4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拼搏、砥砺奋进的强大巾帼力量,全国妇联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表彰了一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性(集体)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我市农工党党员张齐、九三学社社员丁凤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充分展现了抗疫战场上的巾帼英姿。

张齐

农工党党员,嘉兴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兼内科学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嘉兴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自1月19日受命担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后,她奋勇担当,舍身忘我,日夜坚守岗位,和专家组成员一起负责疑似病例讨论、确诊患者诊疗方案及出院讨论,并对全市各医院的疑似患者进行会诊指导工作。对确诊的每一例患者,按照因人而异、因病制宜的原则,第一时间制定一人一策一方案,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治疗方案,确保零死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齐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圆满完成省委要求的“两个确保”“三个力争”目标。

 丁凤

博士,九三学社社员,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九三榜样”人物。年初,全国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阴霾之下,防疫一线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极其短缺,高传染性病毒甚至通过样本感染了医务人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丁博士带领研发团队第一时间紧急投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攻坚战。在物流不畅,诸多供应商停工的情况下,丁博士因地制宜、创造性地解决了技术及物料难题,成功制备了关键试剂。2月14日,研发的病毒样本保存液获得体外诊断试剂一类备案,被多个医疗单位使用,对灭活病毒并保护病毒核酸,提高检测灵敏度,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3月24日,“一步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