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精心开展“双走访” 聚焦“两新”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9 14:4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嘉兴市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新经济新业态带来的产业升级新动能。市委统战部制定新经济新业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双走访”工作方案,对主要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其他新经济新业态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精心组织开展“双走访”活动,不断增进共识,以同心话共赢。

一方面,部署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排摸、走访辖区内新经济新业态情况,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了解行业中企业发展情况,并对综合排摸情况进行多次梳理、分析。

另一方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带队,分两组实地走访代表人士及企业,包括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构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邦芒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家意见反映,进一步加强了与新经济新业态民营经济人士的联系。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聚焦主轴主业,服务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战略,紧扣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民营经济工作总体部署,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努力提高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一是推动出台民营经济重要政策文件。深入宣讲解读中央、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组织《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出台我市《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二是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举全市统战部、工商联之力助推示范区建设。举办上市公司和大型民营企业走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活动,配合省工商联开展“天下浙商家乡行-走进嘉善”活动,成立长三角浙商联盟,推动项目签约。三是密集调研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做优做强、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嘉兴民营经济受新冠肺疫情影响的分析及建议》《嘉兴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及建议》《嘉兴市上规模民营企业发展调查分析报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我市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建议》《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升嘉兴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等多篇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材料。

下一步,统战部、工商联将深入挖掘区域内相关企业及企业家,做好团结、引导、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思想政治引导,大力弘扬“新时代禾商精神”。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让民营企业的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