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0-01-31 13:3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暖意浓浓迎新春,情意融融话发展。1月21日下午,嘉兴举行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兵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兵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亲切握手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代表们畅所欲言,点赞过去一年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在中共嘉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上有着精彩的呈献,在助阵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有着无私的奉献,在助推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上有着卓越的贡献。代表们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下一步的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张兵书记指出,2019年,嘉兴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这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过去一年,大家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期待的领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有效服务了嘉兴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最优市建设、招才引智、生态文明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兵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张兵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大家普遍开展了高质量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普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取得了丰硕成果,普遍发挥各自优势,服务社会促进发展,普遍走在了各党派工作的前列,充分体现了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良好态势。张兵书记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祝贺。

张兵书记强调,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法宝。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把嘉兴建党圣地打造成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率先出台了专门的意见,开创了嘉兴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推进这项重大工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前夕,谱写出嘉兴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高起点规划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引领作用,把嘉兴建设成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领导的政治示范高地,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资源优势,把嘉兴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优越性的示范窗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把嘉兴建设成为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的示范基地。

二、要一体统筹,重点突出,高标准推进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要突出红船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加强制度设计,规划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路径。要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多党合作品牌。

三、要加强建设,积极探索,确保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要充分发挥优势,拓展多党合作阵地。要强化自身建设,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完善保障机制,共同推进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

张兵书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立足我国、我省、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各民主党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张兵书记最后强调,中共嘉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统一战线工作,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大家更好履职尽责拓宽渠道、创造条件,共同开创嘉兴多党合作事业的新气象,共同为创造嘉兴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张仁贵部长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贯彻学习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守、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要求,努力打造红船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