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17: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仁贵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作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陆福根、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金林参加会议。

张仁贵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不分阶段、不分环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陆福根充分肯定了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取得成绩,他表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组织领导有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深刻,能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体现出较为浓郁的“红船味”“统战味”。他对下一步如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6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持之以恒;二是要聚焦首位战略,在奋勇担当作为上持之以恒;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在网格连心服务上持之以恒;四是要提升治理能力,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持之以恒;五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打造战斗堡垒上持之以恒;六是要发扬严实作风,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之以恒。

张仁贵强调,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制度永恒课题来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必须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坚持正确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自觉,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健全“大统战”格局,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市、营商环境最优市、最具平安感城市上贡献统战力量,推动形成统战工作“全党重视、共同来做”的氛围。设计好平台和载体,提升统战工作实效,打响我市统战工作品牌,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出彩。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对照中央、市委关于专项整改的文件要求和部机关整改方案措施,一项一项进行“回头看”,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要针对机构改革后部机关运行情况跟踪研究,对存在工作环节责任不明等盲区盲点,注重从制度层面下功夫。要通过制度能力提升,不断提升统战部门作风建设水平,树立好红船旁统战部门的形象。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示范,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要位置,廉洁从政常抓不懈,形成机关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对照省委和市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站在红船起航地的高度,向各地统一战线领域的先进典型、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坐标体系”看齐,找准榜样和坐标系,进一步振奋精神,以一流的状态,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