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引领•同心追梦:嘉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表彰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6 15:1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2日晚,嘉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表彰活动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副书记孙贤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市领导祝亚伟、徐淼、张建明、张仁贵、龚和艳、敖考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以及全市统一战线有关方面的代表人士近千人参加活动。

张兵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省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嘉兴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市统一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张兵指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了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创造了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与全国一样,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嘉禾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大跨越,城乡面貌实现大改观,人民生活实现大提升。嘉兴已然成为富庶均衡发展的先行地。我们深刻认识到,嘉兴取得的这些辉煌成就,特别是近十多年来改革发展的灿烂篇章,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精心指导,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也凝聚了全市统一战线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

张兵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嘉兴是多党合作事业的先行地。70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始终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把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坚持推动统战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新起点,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不负历史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望、不负嘉兴的未来。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全力打造“三城一地”,努力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

张兵最后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永葆为民情怀、发挥自身优势,为实施首位战略、推进嘉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统战力量。要坚持“勤善”的追求,以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多做老百姓希望我们做的事,只争朝夕把这些事办好;要发挥“和美”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彰显“勇猛”的劲头,聚焦“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难点,攻坚克难、积极作为;要提升“精进”的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奋力打造多党合作高地,不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续写新华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表彰活动。他指出,市委和张兵书记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刚才张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市统一战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确定的“三城一地”功能定位,紧扣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和“12410”总体思路,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嘉兴市“十佳最美统战人”、嘉兴市“十佳最美乡贤”、嘉兴市第二届来嘉少数民族“和谐融入之星”受到表彰。

表彰活动后,精彩纷呈、统战特色浓郁的文艺汇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表彰活动推向了高潮。

表彰活动前,市领导还参观了嘉兴市统一战线工作集锦、人物风采主题展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