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11:0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30日下午,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俊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杰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根据当前统战工作形势,对照有关考核指标要求,就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梳理工作任务中的重点难点,探讨推动落实中的方式方法。

会议指出,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共同的责任,要与整个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实施、协同推进。要拓宽视野、严格标准,在发现储备上下功夫。放眼各个条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重点结合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推进,用好人才发现的“广角镜”;通过日常走访、专项调研,建好党外干部人才的“储备库”,实现党外人才发现的宽领域、广覆盖。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在培养锻炼上用力气。持续强化组织关注,加强培养锻炼,既要扩大教育培训的广度,也要加大实践锻炼的力度,有计划选派优秀党外干部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一线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要把握政策、合理使用,在选拔配备上补短板。坚持干部工作“一盘棋”,主动适应统战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加大对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有培养前途的党外干部的使用力度。要从严要求、加强督促,在责任落实上重联动。严格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加大对党外干部培养的重视程度,建立健全督促检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同时结合党外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建立市级机关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外副科以上干部年度考核情况或岗位变动报备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备案制度。

近年来,在嘉兴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统战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加强沟通、紧密配合,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共同的工作意识,明确共同的工作责任,落实共同的工作目标,共同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推动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