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调研秀洲区新乡贤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16:3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4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赴秀洲区调研新乡贤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永法,秀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明根等陪同调研。

张仁贵部长实地走访了天福村乡村建设协会,考察了天福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与当地新乡贤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天福村乡村建设协会成立以来的日常运作以及开展扶贫济困、救孤助残、助老扶弱、赈灾救援等公益服务的情况。随后,又参观了新塍镇新乡贤统战实践教育基地——新塍镇乡贤馆。

在座谈会上,张仁贵部长围绕新乡贤如何定义、挖掘以及新乡贤组织的建立、规范运作、作用有效发挥等问题与当地镇领导、村干部及乡贤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新乡贤的发掘认定工作既要注重扩大覆盖面,又要确保质量、严格标准,对人选应层层筛选,把握好统一性与多样性的关系。

二是新乡贤组织的建设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引导新乡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三是新乡贤组织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发挥作用,结合自身实际设计好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