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10:0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下午,嘉兴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了2018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的重点任务,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永红,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玉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明指出,2018年,市纪委、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清廉嘉兴建设为主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朝着高质量目标迈进。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目标是“两个高”,即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具体将以清廉嘉兴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典型培育、推进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党建高地;以强化监督为核心,强化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作风监督,着力实现监督全覆盖;以依纪依法办案为抓手,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全力确保案件质量、全面增强办案效果,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理顺内部机制、延伸工作触角、加强外部协作,着力提升治理效能;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强化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业务建设、强化智慧建设,着力“当好红船护旗手”。

听取通报后,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既谈感想,又提建议,同时还进行了积极表态。一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地位超脱的独特优势,积极关注和支持反腐败斗争,为促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提宝贵意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行使监督监察权。

张仁贵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上级统战部门的部署安排,在市纪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列入每年政党协商机会。借力这样的平台,大家要强化自觉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制度效能;要强化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要强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展示党派形象。

张仁贵强调,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更好地让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这次通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意识,认真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责,积极参与纠风检查等各项监督活动,为中共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党外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按照相关章程,从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的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