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天主教第四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6 17:4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326日上午,嘉兴市召开天主教第四次代表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邱爱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金龙飞,市委统战部调研员陈林根,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出席会议,全市各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堂(点)代表共41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民宗工作负责人及兄弟宗教团体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嘉兴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和大会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自嘉兴市天主教第三次代表会议以来,市天主教爱国会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开展牧灵福传工作,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推进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天主教团体要强化政治意识,带头学习宗教理论和政策法规,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筑牢爱国爱教思想基础;要加强自身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和教风建设,维护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嘉兴天主教健康发展;要坚持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做好团结协调工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彰显爱国团体责任担当。

会议选举产生了嘉兴市天主教第四届委员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徐贵根当选主任,朱惠君、李明、吴达明、吴利荣、吴建新、莫桂英、郭战元、褚召辉当选副主任,郭战元兼任秘书长。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会见了市天主教爱国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他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对嘉兴市天主教第四次代表会议的召开、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市天主教信徒表示诚挚问候。

座谈会上,张仁贵肯定了近年来嘉兴市天主教爱国会在推进民主办教、维护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的贡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开创嘉兴天主教工作新局面和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仁贵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要坚持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引导广大信徒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爱国与爱教的和谐统一。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帮助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决心。

二是要凝心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民主管理,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向信教群众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要把法治精神融入到神学思想建设和日常讲经讲道中去,增强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三是要服务社会,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继承天主教优良传统,热心举办公益慈善活动,努力探索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新方式和新途径。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天主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为建设“枢纽中心、湾区明珠、水乡名城、活力新城”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