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赴上海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17:3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为学习借鉴上海市在城市民族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进一步提高嘉兴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回民公墓管理办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邱爱忠带队部分县(市、区)、镇(街道)有关工作负责人赴上海市进行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上海市新、老回民公墓和豫园来沪少数民族联络站,并在两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上海市回民公墓,学习交流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回民公墓建设情况,参观了民族团结宣传苑展厅。

在座谈会上,上海市民宗局民族一处处长潘元庆对回民墓地的历史背景、组织机构、社会化管理等作了详细介绍,对上海市城市民族工作抓宣传、抓协作、抓基础“三个抓”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八进”工作作了分享。随后,两地人员就回民公墓的规划、运用、管理等作了深入的探讨。

在豫园来沪少数民族联络站,学习交流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联络站民族政策学习厅、事务厅、风采展示厅,听取了联络站概况、体系、机制、活动开展等方面讲解,欣赏了民族“同心圆”百宝架,观看了联络站工作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惠江就黄浦区的统战与民宗工作作了介绍;随后,街道和联络站的有关负责人就街道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联络站起步组建情况和党建引领下的联络站运营服务情况作了分享。

邱爱忠表示,此次赴沪交流学习,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深受启发。上海市在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学习取经,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服务。他强调,参加交流学习活动的各地有关负责人,回去以后,要将取得经用好,结合各地特色,发挥好各地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作用,争取在今年的省级创建中再创佳绩,展示嘉兴民族团结进步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