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江南”嘉兴市•富士市友好城市书画展在嘉兴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15: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为庆祝嘉兴市与富士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嘉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嘉兴市侨苑书画社协办的“梦江南”嘉兴市·富士市友好城市书画展在嘉兴市图书馆开展。日本富士市市长小长井义正,市议长一条义浩;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张形芳,市外办调研员朱永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钱永忠,市侨联副主席、市侨办副主任朱海林,市侨苑书画社社长黄振宇,以及富士市代表团、嘉兴市侨界代表人士、侨界书画爱好者100余人参加画展开幕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章一川主持开幕式。

张永红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向来访的富士市代表团致欢迎辞。她表示,嘉兴市与富士市缔结友好城市30年来,在文化、教育、经济、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尤其在文化领域,两市书法家多次互访,艺术作品多次互展,加深了两市友谊。她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进一步密切文化和人文方面的交流,增进两市人民的友谊。

小长井义正致答谢词。他表示,文化交流是友城之间相互了解与加深情谊的良好途径,并祝愿本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8月,嘉兴市侨苑书画社访问团访问富士市,成功举办友好城市缔结30周年书画特别展,受到日本美术书法界和市民的高度评价。本次画展以赴日参展作品为基础,新增书画家们近期创作的反映日本富士市风土人情的30余幅作品,包括画家凌大纶创作的国画《富士印象》、画家孙海峰创作的国画《樱花时节》,还有书法家戴振国创作的狂草《潮起东方》等精彩作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