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09:5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近期,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包庆余、成员冯逍宇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姚建新,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部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姚建新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统战部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配强主题教育办人员力量。坚持主题教育办公室周一例会制度,就领导班子和普通党员分层次部署一周工作。二是设计好活动载体。印发《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带头、六引领”行动方案》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处室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试行)》,领导班子主动带头示范,部机关学风正、氛围浓。三是强化理论学习。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分别围绕专题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四是深化调研破难。领导班子深入县市区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主动攻坚破难服务基层。五是认真筹备初心党课。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调研情况明确了讲课对象和讲课主题,并精心筹备初心党课。六是认真检视问题并加强整改。采取自己找、同事点、领导提的方式,深入查找问题40多起,分门别类开展整改。七是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关支部分批次到联系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平安夜巡。 

包庆余对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做到了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站位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层次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二是把握准,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到位,做到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融合,学习方式灵活,检视问题深刻。三是措施实,部机关组织活动贴合工作实际,做到了每周有计划、工作有目标。

此外,针对接下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包庆余要求,要继续把握好工作节奏,将“四个到位”贯穿始终,精心谋划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其次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使制度成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宗旨意识的硬约束,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