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宗教界赴丽水民族村开展结对帮扶 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6 09:3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嘉兴市委统战部调研员陈林根带领嘉兴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工作负责人等,赴丽水市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新岭村、安溪畲族乡黄处村开展民族乡村结对帮扶调研活动,分别送达20万、10万善款。丽水市、县两级统战(民宗)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新岭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畲族桃花源项目百亩桃园建设、村庄基础设施和旧村改造建设、村文化广场建设等情况,了解了村人口、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生态旅游向产业发展转型思路等情况。

在黄处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村基础建设、古村落房屋外立面改造、畲汉风情广场、环村游步道、观景台、村寨门楼、畲族特色文化墙、畲族风情采摘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云和县委统战部、黄处村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对云和县特色村寨建设、民族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情况及黄处村近年来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计划作了汇报,并对嘉兴市宗教界致以了诚挚谢意。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峙宇表示,嘉兴市宗教界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力,积极响应号召,连续三年精准帮扶贫困民族村,为助力民族乡村振兴贡献宗教界应尽之力,希望被帮扶单位用好善款,早日脱贫致富。

期间,调研组一行赴云和县坪垟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切实增进了宗教界代表人士“五个认同”,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为进一步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