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4 11:4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嘉兴市召开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外办、市侨联、致公党市委会等10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侨务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涉侨统筹的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嘉兴市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嘉兴市侨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明确了联席会议组织机构、主要职能、议事制度和工作要求。会上,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好下一步涉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仁贵指出,侨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使命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完善新时代大侨务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开创嘉兴侨务工作新局面。

张仁贵强调,侨务工作要着力实现“三个转变”,在加强思路共谋、工作互通、重大活动共办、成果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作用。要根据嘉兴侨务资源少、新侨增长迅速等侨情,以及嘉兴区位独特、营商环境优越等特点,认真谋划、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侨务工作的影响力、品牌力,使侨务工作更加出色、出彩,有效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的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