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5 17:2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嘉兴市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和教职人员等2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新修订《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邱爱忠指出,举办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是嘉兴坚持多年的一项好做法好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培训,使各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能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广泛团结信众教友,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推动嘉兴各宗教健康发展,为促进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

一是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处理好信仰与政治的关系,实现爱国与爱教的统一。要积极动员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投身嘉兴改革开放的新实践和三城一地一明珠建设。二是要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依法管理,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三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觉追求和行为规范。要发挥好市佛协、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等爱国组织作用,不断壮大爱国力量,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各宗教团体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宗教组织的活力。四是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要践行慈悲博爱的精神,积极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难、抚孤安老、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要引导信教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善待人、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教信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