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11:0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统战部在红船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报告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骨干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约200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杰主持报告会。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俊生同志作《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专题辅导报告。马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优势,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

张颖杰指出,今年市委统战部围绕“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制定了《关于嘉兴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意见》和《关于支持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开展了嘉兴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表彰活动和“礼赞祖国”书画展等,下一步还要举办统一战线先进人物事迹宣讲会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张颖杰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增进政治共识,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服务大局,促进科学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