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民宗局“三个学”,切实加强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16-09-18 10:0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宗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宣传,海宁市民宗局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深入宗教场所、机关单位及社区村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及信教群众的民族宗教政策意识、法律意识。

一是“学”进宗教场所。全国宗教会议刚结束,组织全市佛教场所负责人学习会议精神,随后又召开佛协会长会议,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和感悟,各寺院通过微信平台、禅修班等途径将精神宣传到了寺院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

二是“学”进机关单位。召开全市镇(街道、平台)统战委员会议,组织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民宗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办、市人社局还利用“周一夜学”时间专门邀请民宗局副局长讲授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方针、近期民族宗教会议精神以及民宗工作实际案例,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的认识。

三是“学”进社区村落。市民宗局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走进位于西山社区海宁爱心联盟总部的“爱心直播间”,利用微信云平台,向居民群众宣讲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少数民族基本政策以及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的知识,特别就做好海宁的城市少数民族工作从民宗部门视角提出一些建议和看法,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正视外来流动少数民族成员留守子女的学习生活现状。利用“两地双服务”活动,开展送宗教政策进村行动,分别到长安镇老庄村、肖王村等地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听众达五百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