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6年度党外干部协商民主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6-08-04 08:1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20日,我市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2016年党外干部协商民主专题研讨班,市各民主党派选送的参政议政骨干共39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围绕市各民主党派与中共嘉兴市委民主协商课题“进一步提升镇村建设水平”这一主题展开,对课程内容与师资力量都作了精心的安排。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杰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着眼于当前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努力在提高参政议政骨干的能力与水平上下功夫,争取通过培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为做好今年的政党协商重点调研课题作好必要的理论准备。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健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远、复旦大学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周伟林、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戴星翼分别就“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地方城市形象塑造”、“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十三五时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几个着力点”和“地区环境治理”等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各位老师的课程内容专业详实、讲解风趣生动,极大充实了学员们的相关专业知识储备。

    为使学员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认识现代城市管理的复杂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博士后吴涛在课上组织了一场“实战演练”:全体学员被分为五个组,每个组在经过小组讨论之后,推选“市委书记”(或“市长”)一名,代表小组阐述面临某具体城市管理突发事件时应采取的处置方法或行动方案,其他小组及老师对该组方案进行点评。教学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之间、学员之间实现了良好的互动。

    20日下午,学员们考察了浦东新区的上海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愉快体验了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信息生活方式。信息技术在给生活带来巨大改变的同时也为我们审视、研究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成为学员们的共识。

    近年来,中共嘉兴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就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已经形成嘉兴协商民主的工作品牌。嘉兴市委统战部以民主协商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已连续举办6年,成为提升专题民主协商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重要途径。本年度党外干部协商民主专题研讨班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其作为嘉兴统一战线和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载体与平台的作用,必将使各民主党派有更多、更出色的参政议政骨干涌现出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