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学习讲话、学习章程、跟党奋进”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1 13:5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平湖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学习讲话、学习章程、跟党奋进”(以下简称“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学好讲话。成立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教授、市社会主义学校老师等组成的讲师团,举办培训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外人士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人心。

二是学好章程。组织党外人士开展体验式现场学习,组织“听一场讲座、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前辈故居、写一篇心得体会、拍一次全家福”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学习活动,组织参观叶圣陶、冰心、赵朴初等著名党外人士故居,开展党派组织历史教育,传承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会)员”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并择优进行刊登,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念,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跟党奋进。实施“同心智库”工程,组织党外人士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陆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市精神康复中心建设、供给侧改革、工业4.0等专题协商调研活动,引导党外人士争当有担当有格局有谋略的“党外智囊”,争做党委政府决策的最强大脑组织开展“同心有约”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党外人士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同心送健康”、“送法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到农村一线为基层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金平湖”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