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委统战部“四力”并举推进基层知联分会建设

发布日期:2015-06-25 14:3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桐乡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知联会工作,在去年实现镇(街道)知联分会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分会工作新模式,“四力”并举扎实推进基层知联分会建设。 

       指导分会工作,扩大影响力。结合各镇(街道)实际,悉心指导各知联分会谋划全年工作,推进知联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基层知联分会这个平台和渠道,引导基层党外知识分子从“社会人”变成“组织人”,充分发挥整体功能、集体优势,更好地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搭建交流平台,增强凝聚力。建立知联分会QQ群及短信平台,交流上报各类活动信息,鼓励各基层知联分会相互学习,广泛凝聚基层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全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以及“三治”建设等中心工作,共献计献策100余条。

       建立活动场所,提升感召力。通过个别走访和座谈会等形式,鼓励和协助有条件的知联分会建立知联分会活动室,并明确组织架构、工作制度、活动计划。目前已建立活动室4个,已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等活动15次,充分调动知联分会会员的积极性。

       推进制度建设,强化软实力。帮助、指导基层知联分会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基层知联分会制度建设的规范化。目前,各镇(街道)分会已建立起学习培训、会议活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络联谊、对口联系等6项制度,使各知联分会活动组织规范有序,工作开展有章可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