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知联分会以“三治”为依托汇聚科学发展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5-06-25 14:3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去年,桐乡市12个镇(街道)相继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会,各分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今年,各知联分会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与“三治”建设相结合,为全市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切实提升会员道德素养。各镇(街道)知联分会开展了10多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素质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政治素养,积极引导各会员立足岗位多做贡献。龙翔、洲泉、大麻等知联分会开展评选“知联之星”、“同心之星”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树立“同心”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建设。各知联分会围绕“平安桐乡”建设,大力宣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积极引导各类文化主体参与法治文化建设。高桥、屠甸、石门等知联分会积极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鼓励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发放法治书刊300多本,组织开展法治书画作品大赛6场,开展法治文化进企业、进校园,并与社区文化、乡村文化等有机结合。
       努力提高自我管理成效。各知联分会根据会员的单位性质、专业特长、和个人兴趣爱好等因素,成立了教育、医疗、综合3个小组。教育小组在各镇(街道)的1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五水共治”宣讲会、36位优秀会员教师在农村学校进行了优质示范课展示;医疗小组到7家敬老院,为近200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综合小组发起非公企业“双爱”活动,积极倡导“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发出“双爱”活动倡议书90多份,发放“双爱”宣传资料439份,促进社会平安健康持续发展。同时,推荐200余名会员加入所在镇(街道)、村的“道德评判团”、“百姓参政团”、“百事服务团”,定期参与道德评判会议,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老百姓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为百姓开展专业义务咨询与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